The Floating Life

【新快】我的搭档他,是个女装大佬(5)

Summary: 

“我叫做黑羽快斗。请多指教,名侦探工藤新一。”

"怪盗基德牌滑翔翼运输服务中心很遗憾地通知您,乘客超重,拒载。”


1-大家国庆快乐!阅兵好好看!我永远喜欢阿中.jpg

2- 放假啦,来磕点甜甜的新快糖吧 ☆

3-好像有点卡文了,我改改大纲,下一更可能要等等…




【5】


飞机在次日傍晚降临在东京成田国际机场。基德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飞快地穿梭着,几乎将工藤甩在身后。

 

“你别跑那么快啊,”工藤新一努力加快步伐,“要去哪里?”

 

“带你去个地方。”基德隔着人流挥了挥手,“加油啊大侦探,柯南那个小鬼头跑得可比你还快呢。”

 

这话听得已经十八岁的工藤新一脚下一个踉跄。

 

通过了安检区,基德没有继续走常规路线,反而进了安全通道。工藤新一想了想,猜测道:“你要去T2顶楼?”

 

“正确。”怪盗熟练地用一根铁丝打开了单向通过的安全防盗门,夕阳的光芒顿时倾泻进来,“这里对于常规游客来说是封锁的,不过我偶尔会过来看看。”

 

工藤新一的眼神显然充满了怀疑,盯得基德不得不补充了两句解释,“就是字面意义上地来看看…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之类的,我只是觉得这里的风景不错。”

 

 

有关“风景不错”这一点,基德的确没有骗人。从顶楼的天台上望下去,橙红色的晚霞浸染着云层,飞鸟在天空划过优美的弧线,起落繁忙的班机构成了城市律动的脉搏。

 

男子高中生模样的基德,托着下巴面朝内坐在栏杆上,他还没有摘下眼睛上的纱布;工藤倚着栏杆站在他旁边。

 

“名侦探…”

 

“欸?”

 

“既然评论家如此不懂得浪漫,那我也只好自娱自乐地表演一下。”


工藤闻言,偏过头去认真地看着他。

 

东京都秋日的傍晚好像突然刮起了风,裹挟着一片模糊的白纱在名侦探的眼前掠过,那片影子飘近又拉远,最终和枫叶一起飘进了远空的茜色里。

 

在这幻影般的天幕之间,他终于看到了基德纱布后的眼睛。

 

那双眼睛是和自己一样的蓝色,也许还要更浅些,晚霞落在这位国际大盗眼底,亮晶晶的。

 

怪盗基德没有穿着自己的制服,却有白鸽从他的身后飞出来,在两人身后的晚霞里盘旋。

 

很多年后,工藤新一仍然可以清晰地回忆起这一天。粉蓝的云层在他们的头顶上方飞速地翻涌,在高楼的天台之上,在霞光与飞鸟的包围之中,他的宿敌微笑着对他伸出手来说——

 

“正式地自我介绍一下,这就是我本来的样子了。”

 

“我叫做黑羽快斗。请多指教,名侦探工藤新一。”

 

而他也就这样回握了过去,并且第一次念出了这个从此将用一生去记住的名字。

 

“请多指教,黑羽快斗。”

 

 


“你这算是什么表演啊,”夕阳缓缓地沉落下去,空中盘旋的鸽子有一只停落在工藤新一肩头,啄了啄他的头发,接着要用翅膀扑他的脸。名侦探赶紧捉住鸽子的翅膀,把小家伙从自己脸上摘下来,才堪堪吐出后面的半句话,“大变活人?”

 

基德、不,现在侦探应该称呼他为黑羽快斗了,倒是笑得相当开心,这种笑容与他面对观众时的肆意张扬完全不同,是一种小孩子恶作剧式的纯粹的愉悦,“它好像很喜欢你啊,大侦探。”他饶有兴趣地看着一人一鸽比划了半天,才不紧不慢地吹了声口哨,把这只捣乱的鸽子唤回主人身边。

 

“是啊,‘江户川柯南’好歹也搭救过他们的同伴。”工藤拂去落在自己肩头的羽毛,“说起来,刚刚在飞机上还不愿意告诉我你的名字,现在为什么又…?”

 

不知何时,黑羽快斗又换上了基德的制服,一身白衣的少年被白鸽包围着,怪盗的手指梳理着鸽子的羽毛,笑容格外灿烂,“因为这里的风景很好啊。”

 

“在这样的地方,把自己的真名告知神交已久的宿敌——这样的事情,才符合怪盗基德的美学嘛。”

 

这倒是很像他的作风。工藤新一想。

 

基德又一次展开了自己的滑翔翼,他还从口袋里掏出个风向标,指针转啊转,终于停了下来,黑羽像小孩子玩大风车一样,把风向标展示给工藤看,“南偏西30度,体感风力大概在5级左右。现在用滑翔翼飞到市区正合适。”

 

说完他又一次翻上护栏,把滑翔翼自腰间拉紧,一只脚几乎已经踩到云层里,“那么我就先走一步啦,名侦探~”

 

“…你先等等。”工藤眼疾手快地从后面拽住他的披风,一脸黑线,“那我怎么办…呃,我的意思是说,你不打算载上我一起吗?”

 

黑羽快斗把已经跨出去的一只脚收了回来,一脸‘你没事吧’的震惊。他拿手比划了一个圈,差不多有一个江户川柯南的那么大吧,“如果你现在还是一个18kg的一年级小学生,我当然可以轻轻松松地带你飞走,随便欣赏一下东京湾的夜景。”

 

“但是你现在——”黑羽居高临下地把手比到工藤新一头顶,“可是一个这~么~高的大家伙啊。”

 

前小学生侦探AKA江户川柯南AKA现大学生侦探AKA工藤新一,大惊失色,“难道你觉得我应该永远七岁?!”

 

“没有没有,”怪盗举起右手打了个响指,“首先,衷心地恭喜你恢复大人的身体。其次,怪盗基德牌滑翔翼运输服务中心很遗憾地通知您,乘客超重,拒载。”

 

“超重”两个字像魔鬼的低语,让工藤觉得自己正在遭受某种人身攻击,“我的BMI只有18!”

 

“这不重要,”黑羽摇了摇头,“重要的是,你现在58kg了,而滑翔翼的最高承重量只有80kg,它不能同时承担我们两个人的重量。”黑羽看了看工藤越来越黑的脸色,谨慎地补充着,“那个,名侦探啊…不是,工藤,我没有说你胖的意思,这个承重限额,就算我只把你的骨头拆下来也带不上去的…”

 

名侦探工藤新一,此时正深深地陷入某种近似于无能狂怒的情绪之中,接着他忽然想到了另一个问题,

 

“所以说,既然你打算自己一个人飞走,那你一开始带我来这里究竟是要做什么啊?”

 

怪盗很明显卡壳一下。糟了,好像他一开始压根就没想过这个问题。面对着名侦探的灼灼目光,他搓了搓自己的右脸颊,大言不惭地说:“就…带你看看风景…?”

 

黑羽看着自己的宿敌越来越黑的脸色,心想这可真是大事不妙,“啊哈哈哈总之真是不好意思了,下次我会试着提高一下滑翔翼的最高载重量的,总之我先走了拜拜我们等会儿再…”

 

“…见。”黑羽抬起头,看到一个满脸黑气的名侦探,以及他脸上挂着的、看似和善其实相当鬼畜的笑容。最重要的是,对方麻醉手表的表盖此时正翻开来对准了他。

 

“为什么你已经变大了还要用这个东西啊!!你是变态吗!!”

 

“该说这句话的是我吧!!超重是什么鬼啊!!‘把骨头拆下来’又是什么变态发言啊!!向我的体重道歉啊混蛋!!”

 

“有话好说名侦探,总、总之你先把麻醉手表放下来…”

 

“不放。”名侦探举着手表笑得愈发和善,右脚甚至还踩着基德垂落的披风,“下来,跟我一起去等机场大巴,不然我现在就用麻醉枪放倒你然后交给警方。”

 

“可是我已经加入警方了啊…?”前怪盗AKA 现FBI外援发出了灵魂的疑问。

 

“那就送你进去监狱,或者其他随便什么地方都好——总之你今天别想自己一个人跑掉。”


【TBC】

 


评论(115)

热度(2057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